名古屋大學大幸宿舍Daiko

*地址:461-0047名古屋市東区大幸南1丁目118

*地鐵站:名城線「ナゴヤドームまえやだ(M13)

 

將將~~~~

熱騰騰的名古屋大學大幸宿舍Daiko文章來啦!

 

在台灣的時候我就發誓我一定要寫名古屋大學宿舍這一篇,

因為當初我在申請的時候參考資料真的超級超級少😢

讓我在申請的時候都很不安,都不知道宿舍長什麼樣子,

那時我就下定決心,如果我申請上名大,

我一定要好好開箱我住的宿舍,

不是只是一張照片一個角落,

而是要完完全全仔細的介紹❤️

 

正文開始😊

 

搭乘地下鐵名城線(紫色)到「ナゴヤドームまえやだ(M13)」這一站下車

p.s.每一站都會有編號哦!

     來日文玩如果不懂英文也不懂日文都甭擔心,

     確認好上下車的編號就一定可以到達滴😃

接下來就是左轉往1號出口邁進

經過長長的走廊(真的要走很久XD

搭乘手扶梯到1樓(地面上)

或是健身爬樓梯😄

上來後依照地圖上的箭頭迴轉~~~

一直直直走就會看到很新的建築物

這就是我這一年的小窩啦❤️

牌子非常明顯,不會找不到哈哈哈

 

右轉走上樓梯,走到底再左轉

就有宿舍大門可以進入~~

搬宿舍的2天內大門都會一直開著,

但之後就是有鑰匙的住宿生才能進出哦!

(因為鑰匙要逼逼感應才能進入)

如果有家人或是朋友來拜訪,

也只能使用一樓的多功能房間哦!

而且要和管理員說一聲才行~

 

進來後長這個樣子~~

是不是超新的!!!

最左邊是剛剛走進來的大門

右邊很多人的地方是報到處,

不要害羞,直接去找他們就可以了哦!

(下面這張為全景照)

 

幫助我們辦入住手續的人都是名古屋大學的在校生,

他們會幫助我們填寫資料、介紹宿舍環境、倒垃圾、信箱等注意事項~~~

 

我的房間是在走廊的最深處~~

大幸Daiko宿舍每一間都是單人房

(真的一點也不像印象中破破的宿舍😂

 

我們進去吧~~~

 

房間屬於狹長型,有:

整面的落地窗、獨自陽台、冰箱、衣櫃、

獨立浴室(有浴缸)、書桌、檯燈、小櫃子、鞋櫃

對了對了

床的下面也是收納櫃哦!

 

然後廁所是長這樣的~~

(一開始忘了拍後來才拍的所以已經放了一下我的東東😂

廁所外面有個溫度控制器

這是可以調節水溫的

聽到這兒我就有個疑問🤔️

 

我就問名大的學生說:

這個在外面,所以如果我洗一洗想調溫度還要出來調哦?

結果他說:對😂😂😂

 

廁所裡面不大,但空間是適用1人的,嘟嘟好👍

裡面幾乎都是塑膠材質,包括馬桶蓋也是、廁所的牆壁、地板也是XD

 

 

先帶我們進入自己的小窩,把行李放進去之後呢,

在同一層就有洗衣間了哦!

總共2台洗衣機、2台烘衣機

旁邊也有熨斗可以使用

4台機器皆是投幣式的哦!

另外,他們有特別說明,

這是不需要加任何洗滌劑的洗衣機哦!

因為裡面已經含有了,洗衣時機器會自動加進去幫你把衣服洗乾淨😄

(超棒的!這樣就不用多花錢買洗衣精了~~~)

 

BTW

洗衣一次200日圓

烘衣一次300日圓

(但其實不太需要用到烘衣機,因為洗衣機脫水脫得頗乾的哦!)

 

介紹完洗衣間,再來是廚房!!

廚房真的很大、很高級呢!

超級像烘焙教室的哈哈哈

 

廚房裡面有微波爐、小烤箱、熱水瓶、

瓦斯爐,這些都是可以自由使用的哦!

而且日本的瓦斯爐真的跟電視上看到的一樣欸,可以烤魚哈哈哈

超酷的

 

還有一件很棒的事情是:

每個人在廚房都有自己的小小櫃子哦!

一個是在微波爐那面的櫃子下面,一個是在吧檯的下面

 

裡面的餐具是給我們使用的,但是要搬離宿舍時要歸位哦!

這樣有平底鍋、調味料什麼的都可以放在這兒啦~~~~

 

然後吸塵器、體重機也是放在廚房哈哈哈

因為是共用空間嘛,大家比較方便拿取、歸還

 

這一層都介紹完之後就是自己的時間啦~~~

看是要整理行李,還是出去買日常用品都OK

 

 

搬宿舍的日子有兩天,這兩天下午3點時都會有人在宿舍一樓集合一起去買日常用品等等,自由參加,

所以也可以選擇繼續窩在房間整理、休息。

 

而且非常lucky的事情是:

大幸宿舍附近就有一家AEON!!!

走路就可以到了哦!

而且出了地鐵站就看得到了

有夠近😂

 

15:00集合的大夥兒們也是要去那兒,所以我就自己先去啦哈哈哈

(因為我早上就搬進來了,等到3點太久了😅😅

 

剛剛忘了說

如果有腳踏車的話可以跟宿舍一樓的管理室登記,他會給你一個貼紙,

把他貼在腳踏車上就可以使用這個停放腳踏車的空間了哦!

 

然後一樓就有Lowson

7-11一樣重要的存在😊

 

名古屋大學的大幸宿舍就介紹到這邊啦~~

最後再補充一下,因為新的宿舍蓋好了,

所以今年開始大部分的交換生應該都會換成住在這邊,

不但住新屋,還能交朋友、學日文,

真的是很棒很棒的機會呢❤️

 

 

名古屋大學大幸宿舍Daiko

*地址:461-0047名古屋市東区大幸南1丁目118

*地鐵站:名城線「ナゴヤドームまえやだ(M13)

 

 

我是一個愛旅遊愛攝影的英文老師
之前在日本住了一年
之後要去搬去英國囉~~
敬啟期待...之不專業攝影師分享🤣

如果有興趣學英文歡迎來Amazing Talker找我🥰
➡️https://tw.amazingtalker.com/teachers-and-tutors/1ddbb371-eda2-4491-8da6-cbe91c386594?language=english&utm_source=dashboard-teacher&utm_medium=short-video

🎉更多生活精美照片歡迎追蹤IG:weihanlillian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涵 的頭像

    Lillian的世界巡迴演出/IG:weihanlillian

    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